星期五, 3月 02, 2007

土樓遊記 02

於振成樓影相後的第一件事便是尋找餐廳食午飯,因為這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出振成樓便看到不遠處有一個鮮艷的招牌,寫著紅土樓飯店,於是便朝著這方向進去吃午飯。




時間關係,我們最緊要是「快」,於是叫了個午餐,午餐是兩餸一湯配白飯(人民幣45元) - 梅菜扣肉+炒菜



吃飯完飯後在牆上看到一個包車的資料,於是再進去問問,向樓主打聽得,包車一天要500人民幣,比我在網上搜得的資料貴上了一倍,因為知道平時包車約為二百多元,樓主於是說這是很公道的價錢,而且現在是農曆新年,會比平時為貴。我們由於時間有限,不想到其他地方打聽包車價錢浪費時間,於是便惠顧了,一天行程分兩天走,先付200元遊初溪土樓,如服務好第二天再付其餘的遊其他地方,遊完初溪土樓後,很感到很滿意,於是晚上繼續回到紅土樓飯店吃晚飯並約好了明天的行程。紅土樓飯店除了是提供膳食的地方,也提供了住宿服務,於是晚飯後便提出參觀房間的要求,看過後,感到不錯,每晚房費40元,房間方面比振成樓乾淨及光猛,房間同樣沒有洗手間浴室,但這裡去洗手間及浴室亦較方便,如要在土樓逗留較長的時間,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未開始啟程到初溪土樓群前,到了隔鄰的一個方樓-「慶成樓」遊覽,慶成樓已變成了一個博物館供遊客參觀及擺放著紀念品給遊客購買。


(更多相片 - 紅土樓飯店)

(更多相片 - 慶成樓)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原來你也去了影土樓,過新年土樓也張燈結綵,和早前其他拍友所影有所不同呢^^

Arthur Sze 說...

係呀,很多地方在不同時候去所感受到的都會不同,新年去又有另一個氣氛,就係門口多了紅色對聯,還有燈籠,都幾特別。聽導遊講,遊土樓的最佳是秋天(約九月),因為秋天是農夫收割的時候,除了看土樓外,還可以欣賞到金黃色的梯田。

HKAVMODE 說...

如果無搵定 d 住宿, 咪要帶住 d 行李周圍走 ? 咪好煩 ?
呢點係我自由行覺得出問題既地方, 但見好多朋友又無咁既問題
我自己好多野, 單單差機都一大金羅 XDDDD

Arthur Sze 說...

Re: 光圈先決
係呀,所以第一件事要搵定住宿,放低行李再周圍去~~

如果你好似我住在土樓多幾日,我想差電也是一大問題!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