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8, 2007

土樓遊記 05

裕昌樓

從田螺坑往下不遠處便到達了下阪村,來到了這裏名氣最大的裕昌樓,裕昌樓也是我其中一座很喜歡的土樓。

裕昌樓有名之處在於它是東倒西歪的,顧名思義是歪斜的,全樓回廊的支柱都是左傾右斜的,最大的斜角達到15度,別以為這樓因為歪斜的關係會容易被風吹倒,而事實上,六百幾年裡的裕昌樓也風雨不變。


來到這裡不得不提這裡的小孩子,來到不久便有個小朋友向我迎面衝過來,於是我為他拍一張相片,他一點也不怕陌生人,令人驚奇的是他更走過來要看我剛拍的照片,好像是已習慣了當模特兒,很可愛! 隨後也跟著我們走來走去,最後被媽媽捉了去吃粥。



(更多相片 - 裕昌樓)

4 則留言:

Sideco 說...

你好似記者!Ha...!

Arthur Sze 說...

Re:Sideco
唔會嘛~~

野孩子 說...

你這個遊記寫得很好,簡短精闢,繼續努力。

我的"伊豆紀行"只寫了三回。人懶無藥醫,唉~~

Arthur Sze 說...

Re:野孩子

謝謝!我還有幾篇便寫完了~^^

這次分類了每個景點來寫,如一天遊記寫一篇,會難以用太精簡來記錄,分類來寫更令自己有動力將相片分類來整理。

哈!你有時間再加油,有心不怕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