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3, 2007

演唱會與字體

我愛看演唱會,除了喜歡在場內欣賞外,很多演唱會的海報也做得很出色,設計得都非常不錯,另外字體上的設計亦很值得留意! 我在看演唱會、影演唱會之外,也收藏了一些演唱會的字體設計。

學友今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字體也設計很「正」!


最近看報紙得知庾澄慶將開演唱會,看到海報上的"Harlem"的"H"超華麗,請看下圖。


原來這一隻字體的名稱叫"Helena",在dafont的網站可以下載 (按此)

試試效果~ 真的很華麗!


以往的演唱會,我最喜歡的字體是「孫燕姿香港演唱會PartII」,超級有心思,中文字體可以做特那麼特別,而且在「燕」字加了隻「燕子」點綴,看看下圖便知道。

9 則留言:

HKAVMODE 說...

孫燕姿呢幅影得正 AR ~

Arthur Sze 說...

Re:光圈先決
呢張係意外收獲,要咁岩坐到我個位先影到!
XD!

Sideco 說...

無錯!字體對我地設計真係好重要架!我平時都有好多特別既字體!

Arthur Sze 說...

Re:sideco
真係呀,做字體設計真係好花時間同心思,但做左出黎令件產品升了格就唔同曬啦!

匿名 說...

字體對作品的影響力真係好大,即使構圖簡單,只要選用左d特別的字體,就會令成幅作品產生唔同的感覺。好似張學友果張poster咁,其實係好普通的,但因為佢的字體影響,所以先令到張poster升格。

Arthur Sze 說...

Re:miriam
咁即係等於一個普通人識得打扮同著左件靚衫唔同曬~haha~XD!

匿名 說...

抱歉 請問一下

那個網站真的很棒

可是我實在不太能理解怎麼使用

解壓縮完之後 一定要繪圖軟體才能使用嗎?


要怎麼放到使用字型裡面呢?

匿名 說...

http://www.typechina.com

不错的字形网站呢,收集了不少佳作,大家可以去看看

匿名 說...

你騙人~ = =
我搜索這ㄍ字體根本不是~
然後從 全部的字體 A- Z

一千多個字體一個一個找都不對~
T T 花了我ㄧ個多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