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1, 2007

土樓旅遊資料

最近有幾個朋友都打算在復活節去永定土樓旅遊,不約而同問了我一些關於土樓旅遊的資訊。現簡單分享一下,如您想趁假期去走走,希望以下資料有點用吧。

去永定土樓旅遊最要考慮的不外乎是交通與住宿問題。先說交通問題,由香港至永定可選擇至深圳乘坐火車至永定,火車時刻表與車程等資料請自己查詢,由到步永定開始已要開始想交通問題,最理想是包車遊覽,包車方面最好能在出發前預先安排好,可向當地的一些有提供住宿的土樓樓主查詢,包車一天的費用約為二百多元至三百元。住宿方便,要住得有特色,當然是入住土樓,體驗當地文化,以我所知,有提供住宿的土樓有振成樓、福裕樓、承啟樓、振福樓等,住宿費用約為四十元至六十元一晚,但居住條件不算得好,如要去洗手間,要到土樓外面,如想住得好一點,那便要尋找土樓附近的賓館了。

永定土樓 - 振成樓 / 福裕樓
http://www.ydtulou.com/

紅土樓飯店
http://www.hongtulou.com/

土樓之旅 行程參考
http://www.fjxf315.com/news2.asp?Unid=4213
http://www.tuniu.com/routes/343

景點參考
http://www.tuniu.com/places/area/404/placelist

照片及行程簡介
http://china.go2c.info/fujian/tulou1.htm

永定土樓 - 振福樓
http://www.chinatulou.com/

接載我們遊覽的司機 - 李先生 (86) 13950877818

還有我的遊記及相簿 ^^
Arthur - 土樓遊記
相簿 - 永定土樓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欣賞你的心機。
Thanks for sharing。

yan

Arthur Sze 說...

Re:yan

謝謝!終於寫完啦 ^^

匿名 說...

哥..你的土楼之游真的很值得哦..也都可以帮助到人家..哈哈..还有拍得真的很棒哦..

Arthur Sze 說...

妹..是嘛,謝謝欣賞哦~!
有時間有機會的話你都去看看吧

匿名 說...

Of course, what a great site and informative posts, I will add backlink - bookmark this site? Regards, Reader.

rH3uYcB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