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9, 2008

閃石

去年到德國的時候,在班貝格買了一條很喜歡的閃石鎖匙扣,是這樣的。



一直也想找像這樣的閃石電話繩或鎖匙扣可以將自己的名字串起來,早前在旺角行街見到有個檔口幫人做這樣的電話繩,閃石的顏色還有很多選擇,馬上惠顧了。


星期三, 8月 27, 2008

Holga 120 E-C

第一次用了Holga試影了一卷Slide,目的是嘗試120菲林的E沖C效果, 終於沖出來了.... 顏色非常濃,只是有些相片我影得不好。

用120菲林玩E沖C的成本不便宜,菲林要五十多元,沖印費要七十多元,計起來都要十元才有一張相,暈倒了。

分享一下相片:


星期三, 8月 13, 2008

Holga 120 GCFN + Fisheye Adaptor

很多朋友看了我的HOLGA相機,也不約而同的說這是玩具相機嗎?我的HOLGA相機是銀黑色的,配色比較像傳統的相機,其實HOLGA 120 GCFN出了很多顏色,數一數吧! 有黑色、白色、銀黑色、迷彩、銀色、粉紅色、紫色、藍色、黃色、土綠色、灰色、金色、彩色.....

最近也幫朋友買了幾部,分享一下其他顏色的HOLGA,很可愛吧!!!



要稱得上是玩具,當然要夠好玩,我買這台相機前也想不到有那麼多東西玩,買了一個多月,我已影了很多卷菲林了,稍後慢慢跟大家分享。

HOLGA製造的可能性有很多,這次我用二百多元購買了一個魚眼Adpator,一向我也很愛魚眼效果,用Holga影出來的效果是一個圓形的,這些相片也是我第一次試鏡,由View Finder看出去是看不到魚眼的效果的,因為Holga的View Finder看出去不是經由鏡頭看出去的,所以影相時都是靠想像,實際加上魚眼比沒有加上魚眼Wide很多,但加上魚眼後出來的相片不夠沒裝上魚眼Sharp,始終也是一個Adaptor,有想要的效果已很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