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5, 2008

荷花@城門谷

星期日有朋友約我今天一起去影荷花,今天早上五點半便起床,我也很少有那麼有恆心一早便出發影相,這次是第二次影荷花,去年我去了雲泉仙館 (那當然沒有那麼早起床啦)

影相也很講求時間,為何影荷花要一清早去,答案在於光線,清早的太陽沒那麼猛烈,拍出來的荷花會較有層次感,而且荷花還未被猛烈的太陽曬殘,最後是清早來影相的人較少,可以盡情影不用與人爭位。

其實今日的荷花也是尾聲了,較完整的荷花其實也只有幾朵,相片的可造也較少了,地方及花朵當然不及大陸的荷花池般繁盛及廣闊。荷花季節已過,今年又遲了,下年請早!! 哈!!!

(更多相片)


星期五, 7月 11, 2008

新嘗試

從我開始學習攝影已是數碼年代了,其實我對菲林攝影的認識也是很皮毛的,一直也很想嘗試認識傳統的攝影‥‥

早前朋友借了部PENTAX的菲林相機我玩,到現在也未影完一卷菲林,我太爛了。

早前我亦問 Andy 借部 Lomo LC-A來玩玩LOMO相,其實一玩上便愛上了,很喜歡這種攝影心態,不受限制,想拍便拍,輕鬆自在,它是一種記憶、一種工具、一種感覺。然而我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菲林白痴,到我將相機還給 Andy 時,我才知道怎樣上菲林,太笨了。

最近自己也入了部 Hloga 120 GCNF相機,這次我進步了,終於懂得怎樣操作了。

相片有很多未分享,希望能分享更多......


重開

今天看一看我的BLOG,最後更新的日期為2008年3月2日。原來自己已將這個BLOG荒癈了四個月,今天再來寫文章時感覺怪怪,好像有點陌生‥‥

這些日子沒有寫BLOG,其實我在沉迷著其他東西,我也有影相,也有很多相片未整理,也有很多相片未分享,我也是時候去調整一下生活,叫自己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