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6, 2007

拍攝現場(2) - 不能說的秘密

星期六看了「不能說的秘密」,感想是... 故事情節很有韓片感覺,劇情不說了,看了便知道。

拍攝的校園,我第一眼看便有很熟悉的感覺,原因是上次去台北的時候去過了,那所校園是淡江中學,亦是周杰倫的母校,我想是這齣電影場景選擇的其一原因。

淡江中學最廣為人知的是八角樓。



說說一些歷史,八角塔興建於1923年,由加拿大的傳教士羅虔益所設計,主要的建築特色是結合中國寶塔與西式建築的中西混合特殊風格。

淡江中學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26號

這條圓門走廊是取景最多的一個地方,如有留意地鐵站的海報,由這些門的倒影形成了鋼琴的黑白鍵的剪影,我非常喜歡這海報!



欖球隊真的是這裡的傳統運動,我記得我去的時候,當然學校也是放假,也有欖球隊學生在這個欖球場練習。



(更多相片 - 淡江中學)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好想去這個地方呀!
係咪隨時去都俾人入去嫁?

Arthur Sze 說...

re:米利暗
呢間係中學,去的話當然星期日或學校假期去啦!我去的當天都係星期日來的,免得騷擾學生上課吧!

Sideco 說...

但你說左出來!
上次你係吾係好似介紹過呢...?定係第二間呢?忘記了!

Arthur Sze 說...

re:sideco
上次介紹過了~~
呢次睇完戲執多幾張相出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