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5, 2007

俄仔 500mm 試鏡

先介紹一些關於反射鏡的資料︰

反射式鏡頭基本上是一種強而有力的望遠鏡,透過一系列內建鏡面及鏡頭,而非一般的玻璃元素,將光線在鏡頭內來回反射,直到光線接觸到菲林。反射式鏡頭不同的地方是它能製造出甜甜圈的效果...效果便像這樣:



這是俄羅斯製的反射鏡頭,網友常稱叫「俄仔」,名字還多可愛。這支鏡頭是手動鏡頭,恆定光圈,不能調較光圈的,靠快門來控制入光量,所以用的時候用光圈先決便可,由系統測光決定快門的速度。

我去了我家附近的志蓮淨苑試鏡地點,本來用這支鏡是不可能不用腳架,但志蓮是不可以用腳架影相的,所以我惟有使用高ISO+快快門來試鏡。我很少使用手動鏡,調較焦距對焦時也看到差點頭暈,而且使用反射鏡頭對焦要很小心,因為景深很小,很容易會失焦。




(更多相片)

8 則留言:

野孩子 說...

500mm 手持,D相震過貓王~~
好彩係f5.6~~XD

匿名 說...

你啲相影得幾靚wo~~

Y.H. 說...

第一張好有夢幻FEEL,好喜歡甜甜圈的效果。

Arthur Sze 說...

re:野孩子
哈~~無計!無得用腳架,試鏡好多相都震曬,下次要搵d可以用腳架的地方再試!!HAHA!

re:spume
謝謝欣賞呀!!有時間多黎我個BLOG! XD!

re:yan
對焦的時候看到呢d甜甜圈都幾有趣!

匿名 說...

超棒啊!...影人物可以嗎?

Arthur Sze 說...

re: 匿名
影甚麼都可以,如果在沙灘上影,水面上的反光都可以影到咁既效果!XD!

Sideco 說...

好似都有少少失焦喎??

Arthur Sze 說...

re:sideco
有好多都失左焦,對焦對到頭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