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4, 2007

淘汰

這兩天看新聞,有九歲數學神童入讀大學,還有十四歲九優生入讀中大醫學系,我們或會覺得他們超乎常人。

我想...有部份或來自先天性的聰穎,而大部份也是努力得來的成果,當我們小時候正在看卡通片打遊戲機時,他們或他們家長便為他們打算中,接受別人沒有的教育。最近,姐姐到了北京,看了一些國內中小學的英文演講比賽,國內學生的教育水平和英文水平都比很多香港學生好很多,他們也很努力提升自己。

現實生活中,我們扮演了自已生活的一個角色,雖然不同地方有不同文化,然而會否想到鄰近的地方有很多比我們優勝,我們也要裝備自己~

星期三, 8月 22, 2007

沉迷

最近沉迷了打機,平時放工會去遊戲機中心玩賽車game,回到家又愛上了在網上玩鬥地主。

沉迷跟上癮一樣,一開始了便很難停手,戒掉一些習慣不是易事,真的要檢討一下我的生活習慣了。

星期日, 8月 19, 2007

Me@28,000,000

早前報了一個影室人像的課程,其中一課用了老師的2800萬像素的數碼機背+Mamiya RZ67影了自己,100%看原相,真的"嘩"一聲,我自己還是第一次感受了2800萬像的威力!

下圖分享一下100% Crop的自己!




星期三, 8月 15, 2007

俄仔 500mm 試鏡

先介紹一些關於反射鏡的資料︰

反射式鏡頭基本上是一種強而有力的望遠鏡,透過一系列內建鏡面及鏡頭,而非一般的玻璃元素,將光線在鏡頭內來回反射,直到光線接觸到菲林。反射式鏡頭不同的地方是它能製造出甜甜圈的效果...效果便像這樣:



這是俄羅斯製的反射鏡頭,網友常稱叫「俄仔」,名字還多可愛。這支鏡頭是手動鏡頭,恆定光圈,不能調較光圈的,靠快門來控制入光量,所以用的時候用光圈先決便可,由系統測光決定快門的速度。

我去了我家附近的志蓮淨苑試鏡地點,本來用這支鏡是不可能不用腳架,但志蓮是不可以用腳架影相的,所以我惟有使用高ISO+快快門來試鏡。我很少使用手動鏡,調較焦距對焦時也看到差點頭暈,而且使用反射鏡頭對焦要很小心,因為景深很小,很容易會失焦。




(更多相片)

色彩

現實生活中,顏色的配搭與色彩的運用也是另一門學問,顏色可以有很多種,有的是冷色調,有的是暖色調,一幅圖畫中的顏色帶了你不同的感覺。

這張相片雖然只用了兩隻簡單顏色,而我...很喜歡!

星期日, 8月 12, 2007

俄仔 500mm 入手

最近從網上買了支二手俄仔反射鏡 500mm F5.6,整套原來那麼多配件。

除了大大枝的鏡外,另附三片濾鏡,包括UV濾鏡、橙色濾鏡及PL濾鏡,遮光罩一個,M42轉環,由於鏡身真的太粗,會頂住了閃燈位置,所以要加上一個Extension Tube方能使用。



不是說笑,這枝鏡真的很大枝,而且很重,沒可能只用手持來影,一定要上在腳架上。




相片測試及詳細介紹稍後再上...

星期三, 8月 08, 2007

食物

最近很常吃日本菜,有時候看到美味具可觀性的食物,真的想先將它拍下,再慢慢品嚐....


星期一, 8月 06, 2007

拍攝現場(2) - 不能說的秘密

星期六看了「不能說的秘密」,感想是... 故事情節很有韓片感覺,劇情不說了,看了便知道。

拍攝的校園,我第一眼看便有很熟悉的感覺,原因是上次去台北的時候去過了,那所校園是淡江中學,亦是周杰倫的母校,我想是這齣電影場景選擇的其一原因。

淡江中學最廣為人知的是八角樓。



說說一些歷史,八角塔興建於1923年,由加拿大的傳教士羅虔益所設計,主要的建築特色是結合中國寶塔與西式建築的中西混合特殊風格。

淡江中學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26號

這條圓門走廊是取景最多的一個地方,如有留意地鐵站的海報,由這些門的倒影形成了鋼琴的黑白鍵的剪影,我非常喜歡這海報!



欖球隊真的是這裡的傳統運動,我記得我去的時候,當然學校也是放假,也有欖球隊學生在這個欖球場練習。



(更多相片 - 淡江中學)

星期五, 8月 03, 2007

Shek O

有兩年未去過沙灘了,星期日終於去了石澳暢泳曬太陽。走進了熱門攝影點的石澳村,隨影了幾張。

(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