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3, 2008

舊區的回憶

每當一個地方即將清拆,總會令人想起一些「集體回憶」....

牛頭角下村是香港的第一代公屋,看到這類型的公屋,我也覺得跟小時候在慈雲山長大的公屋很像,雖然我沒住過公屋,但小時候也經常跟同學仔在屋村遊玩,這些舊舊的地方,讓你想起了些甚麼?

相信有不少人在這裡住上了幾十年,面臨清拆,他們有甚麼感受,相信只有他們是最深刻的‥‥

不知道重建後會變成怎樣,不管怎樣,記錄在這裡的都會變成將來的歷史,也成為了我們的回憶。


以後這裡會變成怎樣的模樣...


開業數十年的店舖,也要忙家搬地方


這種開放式廚房的大排檔相信在香港已不多了


這區還有很多老人家居住,希望將來政府能給他們好好的安排


屋村下的籃球場,也是大家玩樂的地方

(更多相片 - 牛頭角下村)

2 則留言:

Mag Yip 說...

又是另一個舊屋村要拆呢!!
我都住公屋10幾年之後,因為要拆先搬走,
所以對呢種感覺好深切...
雖然都己搬離公屋已20年,
但印象仍然很深呢!!

我估你宜家係住係讚石山附近囉??
都係睇你成日影既相估下啦!!
估得岩唔岩呀???

Arthur Sze 說...

對呀~舊的地方和東西有時總令人懷念

係呀~~岩呀~~ 我住在鑽石山附近~~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