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2, 2008

RedScale in Holga (反裝底片)

最近 Lomography 出了一隻RedScale的菲林,我本來也想訂購來試試,在討論區也有些人討論過這隻菲林,結論是 RedScale也可以DIY的,怎樣做我不詳細介紹了,可以參考以下這個網站︰

臺灣針孔攝影聯盟 - Redscale Film

家中剛巧有兩筒Kodak 400菲林,我也試著將兩筒Kodak 400反裝了,本想放在LC-A+來試試,不知道是否我手工比較差還是LC-A+的齒比較細,結果LC-A+食不到這卷菲林,為了不想浪費這卷菲林,我便將它安裝在Holga 120(轉135 Wide Angle)。反裝底片會曝光不足,網站建議要增曝4級,Holga 沒有ISO的設定,我拍攝時便使用了陰天模式,沖曬時更叫沖曬店將這卷菲林谷沖兩級,很麻煩哦~~~~ 最後這卷菲林共沖了$108,貴死了~~~~~ 下次還是不沖齒孔好了~

也分享一些照片吧!!


(更多相片 - RedScale in Holga 120->135)

2 則留言:

Mag Yip 說...

話時話Lomo既相機我有無咩研究,
但係呢輯張出黎既效果幾好呀!!
係有講不出的感覺...係菲林味!!
我鐘意喎!!!

Arthur Sze 說...

開始時我也不知那麼多東西玩,除了相機外,不同菲林也有不同的味道,還有其他玩法,好像這卷反裝了便成了redscale,幾有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