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9, 2008

半格。牛頭角下邨

這次的ISO選對了,菲林用了X-Pro Slide,整輯相蠻滿意~ 好像只要選好焦距和光線充足,照片看起來便不錯~

相機: Agat 18
菲林: Lomography X-Pro Slide






(更多相片)

半格。西九龍海濱長廊

這是第一卷,嘗試拍兩個有相關連的相片,不過因較錯了光圈及ISO值,全卷都Over了‥‥

相機 : Agat 18
菲林 : Sensia 100 (E2C)





(更多相片)

星期三, 11月 26, 2008

半格的驚喜




這台相機是女友送的,一直也不怎麼拿出來拍照,或許是有了Holga及LC-A+的關係,所以遺忘了這台相機。這台相機是一台半格相機,亦即是可以在一格菲林裡拍兩張,一卷36張菲林可以拍72張相片,可以說是一台讓你亂拍Snapshot的武器。

開始使用這台相機時其實有點難入手,還記得第一卷拍完的時候,不懂得怎樣回卷菲林,結果拿了去沖曬店叫職員幫我取出菲林,而這個難題也難到了沖曬店職員,最後搞了大半個鐘才知道如何取出菲林。在使用方面,開始時也嫌有點麻煩,鏡頭外有3個轉環,最外邊是光圈,它用7種不同的天氣代替了光圈,鏡頭上的是焦距,用得LOMO機多知道要記得調較這個,還有中間的轉環,有幾組數字 16 32 65 130 250 , 也想了很久也摸不著是甚麼,最近在網上尋找Agat 18K的資料,才知道我這台是比Agat 18K還舊一點的版本,我這台應該是 Agat 18,中間那個轉環的數字發現原來是感光度,我發現Agat 18K是寫住 ISO 100 200 400 800 1600,而我這台卻寫住,16 32 65 130 250,我再找找資料,原來這是早期俄羅斯的度光度標準,叫 GOST , GOST 對 ISO/ASA的值大概如下:
Standard GOST -> ISO/ASA
16 -> 25
32 -> 50
65 -> 100
130 -> 200
250 -> 400

現在總算明白怎麼使用這台相機了....

這台相機的詳細介紹不說太多了,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來自冰雪之地的半格玩具相機 Belome AGAT 18K

星期一, 11月 24, 2008

唐樓

一向也覺得香港對於保留一些具歷史性建築的意識很低,舊的建築物基於市區重建便不會被保留,香港有歷史特色的建築物越來越少了。

現在香港的高樓大廈很多,大家也說這是一個石屎森林,在我工作的附近有很多唐樓,這些唐樓與附近的高樓大廈成了個對比,但我卻認為他們較具特色,或許舊的東西總是令人懷念,最近我也想開始用照片記錄一下現在的香港‥‥

節錄自香港地方-戰前唐樓(二)九龍

  香港最早期的唐樓,都是由青磚砌成,屋頂則是由木結構及瓦片組成的斜頂。這些唐樓闊十五呎,高兩至四層,側邊建有木樓梯連接各層,而部分唐樓亦設有二呎闊的鐵騎樓,供居民享用。十九世紀末,比較新式的唐樓出現:這些唐樓雖然仍然使用青磚砌成,但樓高有兩至四層,每層高四米,而闊度則達到五米。另外,俗稱「廣州式騎樓」亦出現:騎台由磚砌支柱支撐,跨在唐樓前的行人路,形式一條長長的迴廊。至二次世界大戰前,以混凝土興建的唐樓大量出現;九龍的現存唐樓,大部分皆為這一種。




(更多相片 - 旺角唐樓)

星期三, 11月 19, 2008

廣州流花湖公園散步

上周去了廣州,在酒店附近有兩個公園,一個是越秀公園,另一個係流花湖公園,問問酒店職員兩個公園有甚麼好看,職員說越秀公園是看那個五羊石像,而流花湖公園是晨運的地方,最後便去看看廣州的晨運地方有甚麼好看‥‥

Camera : LC-A+
Flim : Soloaris 100




星期五, 11月 14, 2008

D70 高速紅外線測試

一直想玩高速紅外線很久了,早前亦看過很多文章關於如何改機之類的,所以計劃要擁有一部紅外線專用相機。本身我是Canon的用家,但沒有打算拿我的350D來改機,一來是有一部輕便的DLSR不是壞事,二來是我也曾試過Canon與Nikon在紅外線攝影的表現,個人來說,我比較喜歡Nikon的紅外線表現,所以一個多月前買下了一部二手的Nikon D70,還不錯,快門次數只有六千多次(嘻~ 我的350D 己經過十萬次了)

從攝影討論區找到有人幫人改機,但到我買了D70後聯絡那個人己說現在不幫人改了,其實關於改機的文章我也看過,只是自己找不到一塊合Size的IR Fliter去替換塊Low Pass Fliter,最近又在討論區找到有人售不同型號及呎吋的IR Fliter,於是向他購買了一塊D70 Size的IR Fliter,最後還介紹了人幫我改機加調焦。

改好機後我真的很興奮,翌天早上還早了起床,到我家的附近亂影測試一下,不錯不錯,終於不需用腳架影紅外線了,唯一問題是我還未熟悉Nikon機的操作,真的要摸索一下了。

分享一些照片:






(更多相片)

星期三, 11月 12, 2008

台中四日三夜之合歡山

聽說合歡山是台灣唯一可以賞雪的地方,我來的時候雖然還未是時候看到雪景,合歡山依然美景當前,這裡在海拔二千五百公尺以上,在台中雖然天氣很熱,但在這裡天氣很寒冷,看到這麼美的景色,也感覺不到有多冷了。




星期六, 11月 08, 2008

藝術空間。工廠大廈 (LOMO Version)

這次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我只帶了GX100跟LC-A+,數碼部份早幾日分享了,現在分享一下菲林相,用LOMO機也試著拍一些與數碼機不同的景點,不想將同一個景變成了兩個版本。

這次使用了另一隻正片,星期六我購買了一卷 RVP 100F 菲林試試,這次用正片同樣也是用了E沖C,出來的效果也頗為滿意,偏紅偏紫,室內偏大紅,感覺不同了

(更多相片)




星期四, 11月 06, 2008

台中四日三夜之中社花海

中社花海也是台中一處熱門拍照的地方,地方廣闊,花朵也修理得很好。

感覺像番禺的百萬葵園....

星期三, 11月 05, 2008

台中四日三夜之泰安車站

台中泰安車站於一九九八年正式停駛,於二零零零年被公告為縣定古蹟。我蠻喜歡這條鐵橋,但在這條鐵橋散步要當心一點,因為鐵橋真的很高,要小心地行~~~


星期一, 11月 03, 2008

台中四日三夜之起行篇

相機︰LC-A+
菲林︰Agfa CT-100 (E-to-C)

#1 早上攝於香港國際機場,天氣很好哦

#2 天氣真的不錯,臨上機前多拍一張吧

#3 在飛機上例牌也要拍一張這樣的照片

#4 晚上去了逢甲夜市,吃了大腸包小腸,好味

#5 還有吃了平價鐵板燒,真的很抵食

#6 台灣的機車比較多,道路上也有一條專用線給機車使用的

#7 早上街道上也很寧靜

#8 來一張雙重曝光

藝術空間。 工廠大廈

一座舊的工廠大廈經過翻新後,變成了一個藝術中心,對一眾香港的藝術家的確是一個好消息,在香港這個小小的地方,搞藝術未必可以維持生計,可能有些人要到老年的時候才去完成他的理想。這座由工廠翻新改建而成的藝術中心,就是為這一眾的藝術家提供了一個創作空間及讓他們展示作品的地方。這裡與一般藝術館不同的地方是大多數地方都可以讓你拍照,如果你有空的話,到這裡感受一下藝術氣氛也不錯…

(更多相片)





星期日, 11月 02, 2008

我也有我的寶麗萊

前幾天在討論區lomotw.com看到有人介紹一個模擬寶麗萊的軟件(拍立得模擬軟體!很好玩喔!),看完後也想玩玩。

軟件在 www.poladroid.net可以下載,但目前只有Mac的版本,PC版本就還未出。

安裝了,馬上試試吧!

我的測試相片︰


然後將這張相片放進寶麗萊機(軟件)裡,馬上便嘔了一張相片:


沒多久,相片便慢慢變色︰


最後,相片100%乾透了...好吧!!簽個名!


這個是免費的,有Mac的朋友可以下載來試試,可以看看這個Video 體驗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