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8, 2007

大坑舞火龍2007

早前有攝影朋友提議去影大坑舞火龍,久未出動影相的我當然興奮,星期一早上我冒著大雨帶著攝影器材上班,其實也很擔心晚上因落大雨而取消,結果天公造美順利完成!

過往我也未影過「大坑舞火龍」,其實「大坑舞火龍」是甚麼?以往我只知是香港一種傳統習俗,我在DiscoverHongKong的網站找到些資料:

舞火龍的傳統,源自1880年銅鑼灣大坑的一場瘟疫,當時居民為求消災解困,依照神明報夢指引,以珍珠草織成長龍,並在龍身插滿線香,連續三晚燒鞭炮、舞火龍,之後災禍真的絕跡;自此這項活動亦奉行至今,成為了香港的一項獨特風俗,名聲更流傳海外。

在維基百科都有更詳細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1%AB%E9%BE%8D

第一次影大坑舞火龍,由於在場人數眾多,佔到有利位置很重要,當然我站的位置都不太好,下次再來的時候便知要霸那個位,由於現場舞火龍煙及灰塵都很多,回家後相機和鏡頭也很大陣味,又要清潔一下。

(更多相片 - 大坑舞火龍)



星期六, 9月 22, 2007

。繁忙。

很少有那麼久才寫一次BLOG,最近比較忙,而且很累,然而不想這是一個藉口!

朋友! 一齊加油!

星期四, 9月 13, 2007

Magic Moments

今次看了「古巨基 The Magic Moments演唱會」,我對他的歌都頗熟悉,因為平時去卡拉OK都常唱他的歌,演唱會比我預期中更有驚喜,舞台及服裝都很有心思。

出場,感覺像哈利波特!


升上來的舞台也很厲害!


樂隊也悉心打扮!


水母也出動了!


王子復仇記!


演唱會也安排了小小的音樂劇,女主角Mandy很靚!!


(更多相片 - 古巨基 The Magic Moments)

Magic Moments Preview

星期日看了「古巨基 The Magic Moments演唱會」,先來幾張相片...



星期日, 9月 09, 2007

一點力

晚上十一時左右,這夜回家途中,行經不常走過的行人天橋,從行人天橋走下時,在不遠處有人推著一車紙皮上天橋,我看真一點,是一位骨瘦如柴的老婆婆來的,這時我看著她,她望上來也看到我,看到她推著這一大車紙皮真的很吃力,我走前去說︰「婆婆,我幫你推上去!」

推上了天橋後,我說︰「我再幫你推下去...」

她說︰「你幫我推到這裡已很感動了, 謝謝你!」

這天算是做了一件好事,也叫助人一臂之力,真的沒甚麼,即使很繁榮的社會,也有很多人需要我們幫助,我們做到的不會很多,能出一點點力也是好事。


星期三, 9月 05, 2007

夜遊書城

應該有一年沒有到深圳了,星期六日去了一趟,其中一個目的地便是這裡的新書城。以往去深圳都喜歡逛書店,因為大陸的書較便宜的關係,每次都有些收獲。

以往比較常去是舊書城還有東門的唐宮,這次去的新書城位於地鐵少年宮站,一出地鐵站便看到,算很方便,聽說這是亞洲最大的書城,不知有沒有記錯,新書城最少也開了半年有多了,現在才去見識一下,感覺是幾個PageOne加上來的書城,逛得很舒服,一進去便是一個Art&Design的書店,我在這裡買了幾本關於攝影的書籍。

(更多相片)


星期二, 9月 04, 2007

。記錄。

我在旺角上班,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會路經這條行人天橋....

上星期走過這樣,因為約了朋友的關係,在路上總是怱怱忙忙,突然想停下來影了兩張相片,便記錄了這兩張,要分類的相片或有很多種,這類是記錄相片。當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在這地方影同一張,變化又有多大呢?


星期六, 9月 01, 2007

Year of Jacky CheungWorld Tour 07

我甚少會一個演唱會看兩次,這次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我看了兩次,這是我第三次看他的演唱會,第一次看是在03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二次是05年的雪狼湖,這次是第三次,被吸引的原因欣賞他的唱功與歌曲,最百聽不厭的歌曲可算是他了,現場聽也是很享受。這次演唱會的確很不簡單,編排得很好,快歌慢歌也有主題,還跳了不少舞,再加上了一個音樂劇,很不簡單。幸好現在說了的感想只剩餘三場,不是你一定怪我說了那麼多。

你會奇怪我看了兩次也沒有一張好相登出來嗎?的確,我沒有影過學友半張相,因為現在不準拍照,而且很多護衛哥哥盯住你,我第一次進場時,拿出了相機還未拍下快門已過來告訴我不準影相,當看見你拿著相機時便會一直盯住你,我也沒有違犯規定,因為明白這是世界巡迴演唱會,不想資料洩漏,我想最失望的一定是專乘來攝影的朋友,我也有朋友買了黃牛來影相。無論怎樣也好,欣賞到精彩的節目才是最重要的,相信這次已值回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