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8, 2007

大坑舞火龍2007

早前有攝影朋友提議去影大坑舞火龍,久未出動影相的我當然興奮,星期一早上我冒著大雨帶著攝影器材上班,其實也很擔心晚上因落大雨而取消,結果天公造美順利完成!

過往我也未影過「大坑舞火龍」,其實「大坑舞火龍」是甚麼?以往我只知是香港一種傳統習俗,我在DiscoverHongKong的網站找到些資料:

舞火龍的傳統,源自1880年銅鑼灣大坑的一場瘟疫,當時居民為求消災解困,依照神明報夢指引,以珍珠草織成長龍,並在龍身插滿線香,連續三晚燒鞭炮、舞火龍,之後災禍真的絕跡;自此這項活動亦奉行至今,成為了香港的一項獨特風俗,名聲更流傳海外。

在維基百科都有更詳細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1%AB%E9%BE%8D

第一次影大坑舞火龍,由於在場人數眾多,佔到有利位置很重要,當然我站的位置都不太好,下次再來的時候便知要霸那個位,由於現場舞火龍煙及灰塵都很多,回家後相機和鏡頭也很大陣味,又要清潔一下。

(更多相片 - 大坑舞火龍)



4 則留言:

Sideco 說...

我幾年前都係尖沙咀撞見一次!場面好壯觀!但都幾危險!

Y.H. 說...

我架機身同鏡身都有好多香灰呀!
不過真是一次難忘的拍攝經歷!

Tim 說...

我部都帶咗好多味返屋,要第二日才散!今次十分好玩,可惜,第三天未能再去多次!

Arthur Sze 說...

re:sideco
尖沙咀都有舞過火龍嗎?
今年就舞到去修頓球場

re:yan
第一次睇+第一次影,都幾有趣!

re:tim
我睇不少網友的相片,原來第三日有林家棟0係度拍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