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2, 2006

最佳位置與時機

今天是祖國的大日子,亦是香港一年裡的第二次煙花匯演的日子,由於農曆新年我多數不在香港,所以國慶是在香港唯一可以看到煙花匯演的日子。最近知道原來IFC有個平台花園可以遠眺維多利亞海港,所以今天其中一個節目是打算這裡看看煙花、拍拍煙花。約八點鐘上到IFC平台花園,已經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覓得一個較前的位置,並設置好腳架、相機,等待著九點十五分的煙花匯演‥‥‥

不久便到了九點十五分,先聽到「棒‥棒‥棒‥」、再聽到「嘩‥嘩‥嘩‥」,原來煙花匯演開始了,而我所站的位置正是看煙花的死角位,不能目睹煙花發放的全相,只望到煙花的光,望不到煙花的花,所以只有收拾相機腳駕到別的位置看看煙花算數,找了一會才找到一角可以看到煙花的地方,坦白說,也不是看得很清楚,有一段時間煙花都是被濃煙所遮蓋,不久便看完了這次煙花匯演。

以往我不是看煙花的熟客,因為怕到人多擠迫的地方,原來看煙花的經驗與霸佔有利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還有地點的選擇與天氣亦很重要,這次算為吸取經驗,待下年再戰煙花吧~~~

圖為未開始煙花匯演前拍攝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good photo!

匿名 說...

雖然睇唔到你影煙花,但呢張相都影得好靚。記住出年早d去霸返個靚位喎,我相信以你的實力一定會影到好多靚的煙花相jack......期待看你的作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