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0, 2006

大光圈與人像

最近比較喜歡看台灣的攝影網站,其中 DCVIEW是必看之一,我很喜歡看台灣的人像攝影,拍得非常出色。前幾天看了一位台灣人氣人像攝影師的作品, 只好用「精彩」來形容,其實早前已看過這位攝影師的其他作品亦一早已Bookmark下來了。

這次看的是他最新一輯人像攝影,主題為「Crazy for You」,真的很欣賞他們每一輯人像攝影好像拍攝一個故事,這次值得欣賞的是這輯相片所使用的利器均為大光圈,這便是大光圈人像攝影的威力,主角鮮明突出,拍攝角度亦有創意,光線運用亦非常出色,真的很佩服。

人像攝影不是一個美女加大光圈便成出色的相片,構圖、光線運用、構思、創意與及留意模特兒的輪廓質也是很高深的學問。

有時間也看看台灣AIR兄的作品。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ir8521&book=100
以下這張相片是轉自他的網站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真的不錯, 對於人像, 我還是喜歡看多過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