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31, 2006

日...志蓮

昨天中午十二點半,我再次到志蓮淨苑拍另一輯「日...志蓮」,這個時間比較上多點遊客,亦多攝影愛好者到此一遊,不知道蓮花是不是白天才會開花,這天來蓮花開得特別好看,與前一天相比真的差很遠,白天來到一定要拍一拍蓮花的盛放。除此之外,這裡也有很多蜻蜓,所以也「捕捉」了數張蜻蜓的照片。

(更多相片)

後話︰
志蓮也是不錯的拍攝地方,聽聞志蓮對面投資天文數字建了很多年的仿唐公園-「南蓮池園」將於年底正式開幕,真教人期待‥‥



夜...志蓮

一直也很想拍攝一輯關於香港主題特輯的相簿,但一直也有個「忙」的理由而沒有去完成這項任務,直到昨日才開始這項任務.... 昨天,我去了離我家五分鐘路程的志蓮淨苑拍了一輯「夜...志蓮」。約下午六點左右,天色已是黃昏,苑內的遊客廖廖可數,還有一兩位攝影愛好者在苑內拍照,而我也不甘示弱隨拍了幾張,逗留了半個小時才回家。

第一張相拍攝時天氣當然不是這樣的,天空的顏色是用Photoshop造出來的,想造出黃昏「Magic Moment」的效果,當然...有點兒假,但可觀性卻比原相大了很多。

(更多相片)

待續....「日...志蓮」



星期日, 10月 29, 2006

HOCC Live in Unity

早兩天的何韻詩演唱會,只用了一百元便購得四百元的門票,而且還是第8行,可說是「超抵」,有好歌聽也有好位置影相。今天終於有時間可以整理一下當天的相片‥‥ (更多相片)





星期六, 10月 28, 2006

水彩習作

明天的插畫是最後一堂了,今天剛趕好了明天的功課,這次是要畫一幅水彩畫,主題要有六個蘋果,今天用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這幅水彩畫。如不是曾在工聯會學過水彩畫,這次可能花費更多時間‥‥

更多以往的水彩習作

HOCC Live Preview

今天欣賞了這個月第三個演唱會,詳細情形留待整理好相片後再跟大家說說,由於現在實在太夜了,只整理了數張相片並隨意選了3張相片貼上~~~




星期四, 10月 26, 2006

初拍手錶

攝影設計的第三個功課終於開始動工了,原打算拍攝一個手提電話,最後還是取消念頭,但卻選擇了最不容易拍的手錶作為這次功課‥‥

拍攝手錶最重要是要拍攝到迷人的金屬反光紋理﹐主燈放在錶的後側方,打造出錶面的輪廓光位,輔助燈放於錶的正面遠處,還要在暗位加反光版,這是從某個網站找來的拍攝要訣,因為我從來都未拍攝過手錶這東西。礙於家中工具有限,我只有一盞閃燈,只好將這盞閃燈作為主燈,另加了外置閃光燈作為輔助燈﹐勉強地開始拍攝,這次也沒有找東西將手錶「撐」起來,所以看起來也怪怪的‥‥





星期二, 10月 24, 2006

舊相一張

這個星期比較忙,沒有太多時間影相,上傳一張舊相。

圖攝於日本那須高原:

星期六, 10月 21, 2006

Panorama - 文化中心

每次去旅行也愛拍一些「全景照片 Panorama」,因為可以用一張相記錄一處地方的四方八面。無論相機的廣角有多大,始終不能用一張相片記錄360度的環境。製作Panorama是用相機以水平移動拍攝多張相片,後期再用軟件合成,現在已有些相機內置這種功能而無需再使用電腦軟件製作Panorama了。

今天看了龍君兒老師的作品展後,無無聊聊在文化中心對出拍了張Panorama,由於隨身攜帶的IXUS 50不夠Wide的關係,連鐘樓的頂也拍不到,以下的圖片是用了25張相合成的。

星期五, 10月 20, 2006

廣告時間 - 龍君兒老師作品展

龍君兒老師由今天起一連三日會在文化中心舉辦作品展,還出了兩本影集,如各位朋友這幾天經過尖沙咀,不妨到文化中心看看龍君兒老師的作品集或購買他的影集。

展出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尖沙咀)
開始日期:06年10月20星期五下午6時至10 月22日星期日下午9時

詳情︰http://www.seagullphoto.com.hk/information.htm#dragon



兩點透視

星期日要交一張兩點透視的產品,其實到今天還未動工,我最怕是要畫間線的東西,真的很花時間而且往往畫錯比例 (如下圖-上星期未完成的失敗之作),而且這次要用 Marker 上色,Marker真的不易運用,有些效果還要用粉彩、木顏色等‥‥沒辦法,明天一定要開工了!

星期四, 10月 19, 2006

新玩具Part1

最近入了幾套心愛的玩具,慣例也會為它們拍一攝寫真集,這一輯聖鬥士星矢冥界編已由第一輯儲到現在第四輯。(更多圖片)

星期三, 10月 18, 2006

最時興的顏色︰昆蟲綠

以下這個故事很值得記錄下來‥‥‥

上星期六有位同事穿了件綠色的衣服上班,於是我公司的會計小姐便說︰「你這件衣服是現在最時興的顏色,叫昆蟲綠」,在附近的同事也很莫名其妙,到底甚麼是最時興的「昆蟲綠」顏色?於是會計小姐又說︰「這是現在最時興的‥‥就是最時興的顏色!你們不知道嗎?就是最受歡迎卡通人物的那種綠色,便是昆蟲綠」。我想了一會,便答︰「是不是 KERORO ?」,她說︰「就是了!」

原來「軍曹」是「昆蟲」來的,這隻要征服地球的「昆蟲」,我們一定要認住它的綠色,不久將來可能有新的名詞代替,可能叫做「昆蟲綠」或是「軍曹綠」!

星期一, 10月 16, 2006

今天焦點

今天的所有報章頭條都是一樣,報導全球集資最大的新上市公司-中國工商銀行,對於我的影響並不大,反而我每天上班時在地鐵站卻留意到它的廣告,而我‥‥卻比較喜歡這個廣告,簡單的構圖帶領我們的視線由左望至右,再看到它公司宗旨,簡單、直接,也就是我喜歡的地方‥‥

星期六, 10月 14, 2006

Idea for Life

昨天在深記看到一部數碼相機,一看他的外型便愛上了,黑色金屬外殼,支援光圈先決、快門先決、手動曝光、一千萬像、28mm廣角、光學防震、16:9、還有它的鏡頭是相機界的一大名牌,價錢只售三千四百元,真的很吸引,那.....當然是水貨的價錢。

今天放工行經旺角西洋菜街,早前有水禾田的廣告終於換了這部新相機的廣告,於是我便走入這條街最多連鎖店的店舖問問行貨價錢,價錢四千三百元,吸引度跟水貨差那麼遠哦~~~

不久,相信也會見到相機界的第一大名牌會出與這部相機相同功能相同外形的數碼相機,但價錢應該會貴上很多。基於最近也很想買部較輕便相機每天帶上身作隨拍之用,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控制不到自己的意欲而去購買~~~

星期五, 10月 13, 2006

Amazing! 美夢齊源

今日上了某拍賣網買了兩張$200「美夢齊源演唱會」門票,嘻...價錢比原價還要便宜。這星期也很瘋狂,一個星期看了兩場不同的演唱會,今天又來扮演評論家評評這場演唱會(真的不好意思,我的BLOG應該是攝影與設計的BLOG,不是說演唱會的BLOG)

今天的氣氛也非常不錯,兩位偶像收了很多花(特別是任賢齊),兩位偶像也很隨和,可以讓女歌迷「又抱又錫」,買四百元門票的女歌迷真的值回票價。再說唱歌方面,你熟悉的他們有唱,他們的成名曲有唱,別人的歌也有唱(記得有首串燒歌唱女歌手的歌曲,很不錯,有"至少還有你、遇見、聽海、領悟、我一個人住、眼淚、後來"),最精彩的是唱"你怎麼捨得我難過",來一場全場大合唱,正!

因為門票是即日才買的關係,故今天沒有帶我的武器入場,清楚的相片便沒有了,用了隨身攜帶的IXUS 50拍了數張相片留念。





星期四, 10月 12, 2006

倒瀉了.........

第三次拍攝這杯啤酒,設置好攝影棚後,最後一步當然是倒啤酒,卻因倒得太多而滿瀉~~~~現在的房間不時傳來一陣啤酒的餘香~



星期二, 10月 10, 2006

大光圈與人像

最近比較喜歡看台灣的攝影網站,其中 DCVIEW是必看之一,我很喜歡看台灣的人像攝影,拍得非常出色。前幾天看了一位台灣人氣人像攝影師的作品, 只好用「精彩」來形容,其實早前已看過這位攝影師的其他作品亦一早已Bookmark下來了。

這次看的是他最新一輯人像攝影,主題為「Crazy for You」,真的很欣賞他們每一輯人像攝影好像拍攝一個故事,這次值得欣賞的是這輯相片所使用的利器均為大光圈,這便是大光圈人像攝影的威力,主角鮮明突出,拍攝角度亦有創意,光線運用亦非常出色,真的很佩服。

人像攝影不是一個美女加大光圈便成出色的相片,構圖、光線運用、構思、創意與及留意模特兒的輪廓質也是很高深的學問。

有時間也看看台灣AIR兄的作品。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ir8521&book=100
以下這張相片是轉自他的網站

梁漢文演唱會

今日又看了演唱會,這次是「梁漢文我愛廚房演唱會」,真是想不到演唱會跟廚房有甚麼關係,大概是借某個節目宣傳吧,往往演唱會所改的名字也匪夷所思! 這只是題外話,回正題,對是次演唱會也感到很滿意,絕對是用心之作,雖然沒有特別的舞台,但有特別的氣氛、特別的嘉賓、用心的編緋、好聽的歌曲,這已足夠了。入場看梁漢文演唱會的主要原因,是以往中學時代已很喜歡聽他的歌,我認同他有一把靚聲,但歌唱事業並非一帆風順,所以這次要支持一下!

這次同樣用是看$200的門票,覺得$200其實也很「抵」看,位坐20行,望至舞台也很舒服。這次卻有帶相機跟單腳架入場,問題是坐的位置較遠,所坐的位置亦相當窄,雖有用單腳架但亦難穩定,故很多相都手震。隨意選幾張滿意的照片‥‥

更多相片











星期日, 10月 08, 2006

粉彩‥好玩!

今早返學才知原來這次粉彩功課可以畫彩色的粉彩,誰叫我上堂缺席又不問清楚同學,進入課室後,見到老師給意見一位同學,那同學用粉彩畫了一位健碩男人的肌肉,真的很不錯!所以我決定不拿那份單色的粉彩的功課出來交,因為相差實在太遠了,而且個個同學都用彩色的粉彩交功課‥‥

回家後,我照之前畫單色的人像重畫一次彩色的粉彩畫,這次我畫了兩個小時,尚算滿意,而這次感覺粉彩真的很好玩,用手指捽來捽去,便捽出了一幅畫,很不錯!原不打算為了一兩次功課買粉彩,故功課所使用的粉彩是問同事借來的,我想我也需要買來用用了!

星期六, 10月 07, 2006

粉彩初接觸

第一次使用粉彩畫畫,感覺其實很好玩,與使用畫筆很不同,畫粉彩是用自己的手指捽出來,捽出光暗位,第一次交粉筆功課,老師未要求我們交出富色彩的粉彩功課,用兩種對比色的粉筆畫出光暗對比較大的東西,於是我找了一幅燈光攝影的人像相照著來畫,便捽出了這幅劣作。嘿‥‥還未掌握得很好~~


星期五, 10月 06, 2006

望月

中秋節的今天可以早收工,再加上有兩天假,心情真的很爽!!出去玩了~

祝中秋節快樂


星期四, 10月 05, 2006

猶豫

這份功課拖了很久還未遞交,昨天才想一想要怎樣處理這個產品攝影的功課,坦白說,自己並不是太滿意,因為很多自己想象出來的後果,做出來卻比想象中差,本來打算在啤酒杯上加上水珠,而我也找了一些Photoshop做水珠的效果,試了很多不同效果的水珠,感覺並不是太好,因為太假了,最後就取消了加水珠的效果。另外,啤酒杯上的啤酒標誌實在弄得太差了,在photoshop扭曲時處理得不太好,退地方面也只是粗略地完成了,最後完成了這幅作品。真的不太想這樣便交了這份功課,看看還有沒有時間,如有時間,看看能否做得更好點。

星期三, 10月 04, 2006

廣告時間 - 設計堂

最近 Andy 介紹了一個關於設計的討論區,是工聯會同學出錢出力搞的,很不錯,極力推介,大家如有時間多多支持!

設計堂︰http://aad-art.com/

星期一, 10月 02, 2006

最佳位置與時機

今天是祖國的大日子,亦是香港一年裡的第二次煙花匯演的日子,由於農曆新年我多數不在香港,所以國慶是在香港唯一可以看到煙花匯演的日子。最近知道原來IFC有個平台花園可以遠眺維多利亞海港,所以今天其中一個節目是打算這裡看看煙花、拍拍煙花。約八點鐘上到IFC平台花園,已經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覓得一個較前的位置,並設置好腳架、相機,等待著九點十五分的煙花匯演‥‥‥

不久便到了九點十五分,先聽到「棒‥棒‥棒‥」、再聽到「嘩‥嘩‥嘩‥」,原來煙花匯演開始了,而我所站的位置正是看煙花的死角位,不能目睹煙花發放的全相,只望到煙花的光,望不到煙花的花,所以只有收拾相機腳駕到別的位置看看煙花算數,找了一會才找到一角可以看到煙花的地方,坦白說,也不是看得很清楚,有一段時間煙花都是被濃煙所遮蓋,不久便看完了這次煙花匯演。

以往我不是看煙花的熟客,因為怕到人多擠迫的地方,原來看煙花的經驗與霸佔有利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還有地點的選擇與天氣亦很重要,這次算為吸取經驗,待下年再戰煙花吧~~~

圖為未開始煙花匯演前拍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