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4, 2007

Extension Tube 試用

最近有些較細小的產品要影,自己本身又沒有微距鏡頭,於是昨天購買了一SET Extension Tube來試試,這一SET Extension Tube共有三個環,分別為12mm, 20mm及36mm,越厚的放大率越大,好處是可以視乎自己的需要選擇。當然,將三個環加起來用都可以,但減光較大,昨天我都試影了一張,但影得不大好!



試相區︰
鏡頭︰EF 50mm F/1.4 USM

沒有使用Extension Tube


使用了12mm


使用了20mm



使用了36mm


試了後也很滿意,為沒有微距鏡的我提供了便宜的方案~

3 則留言:

野孩子 說...

我也買了這個很久,
其唯一難用處是當三個環加起來用時,
要解決入光及對焦問題,
之後我買了一枝國產圓形光管,
一個Novoflex 微距路軌雲台,
及一個標準鏡55mm 倒插Mount
加起來的錢,足夠買一枝微距鏡有餘,我沒後悔。

要好好合併運用這幾種工具,
你會比只用微距鏡學得更多。
當所有人只認為50mm 是APS-C 的人像鏡,
我偏要當一枝微距鏡用。XDD

期待你的新作~~^^

Sideco 說...

吾夠閃喎!亦都吾Sharp!真係麻麻地喎!

Arthur Sze 說...

re:野孩子
我見你影MP3、硬幣都影得好好!
影產品真的很多東西學,我也很有興趣,要多多研究先得!

倒插50mm我都聽過,但真係未試過~~

嘿嘿!我再練習下影多D先~~
THX!

re:sideco
其實尋日試影懶得SET腳架,用了大光圈同大ISO,下次有耐性地影應該會好D!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