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31, 2007

迪士尼 02 - 樂園隨拍

第一次到迪士尼樂園,當然對於一切都感到很新鮮。這裡的環境及四周,當然還不忘排隊跟迪士尼朋友仔影相。

進入樂園便玩了最刺激的機動遊戲 - Space Mountain,開始已為不是甚麼刺激的過山車,只是給小朋友玩玩而已,進場時有個職員問兩個小朋友︰「你們玩第幾次呀?」,他們回答︰「第8次」,所以我還不以為是甚麼,但....玩完之後才知道真的刺激得很,全程都開口大叫,真的遠輸給小朋友啦!


樂園內見到四名男高音高聲唱歌,唱到很遠都聽到他們的聲音,厲害!

連樂園裡的餐廳都與別不同!


(更多相片 - 樂園隨拍)

星期三, 5月 30, 2007

迪士尼 01

終於去了迪士尼完成了開心奇妙的旅程,先上幾張相,好幸運地都是好天,但天氣非常炎熱。




星期二, 5月 29, 2007

難得的晴天

又是上班途中用手機拍下來的,真的要帶部傻瓜機在身~~

星期日, 5月 27, 2007

東歐遊記 11 - 古姆洛夫 (2)

在古姆洛夫的第二天,天氣仍然晴朗。




從舊城廣場至古姆洛夫的城堡只需一段很短的路程,城堡在丁頂頂端,由40楝建築物組成,規模也僅次於布拉格的城堡區。據記載,城堡在13世紀由波希米亞的貴族Vitek開建﹐14世紀由捷克最大貴族Rozmberk將豐富的藝術文化帶到城堡,使古姆洛夫逐漸成為一個精緻的貴族小鎮。

在山頂更可以一覽古姆洛夫的全景。



在第二廣場內最有名的城塔,可以看到在牆身人工繪上的磚紋及繪華,顯得十分華麗。


在古姆洛夫感受到的除了是這個精美的小鎮,還有這裡價廉物美的東西以及這裡親切友善的態度。

(更多相片 - 古姆洛夫)

星期六, 5月 26, 2007

忙碌過後

這個星期是我寫得最少BLOG的一個星期,原因是有大工作要在這星期完成,忙碌過後,又要計劃未來目標了。

星期五, 5月 25, 2007



上圖的貓是我僅有影過的貓照,我記得是兩年多前的作品,是在阿貓地灘影的。我沒有養寵物,對於捕捉如貓這小動物的神態我當然不在行啦!

最近在網站、新聞組、別人的BLOG、朋友的BLOG有看了不少以貓為題材的相片,我沒有研究過這一類題材是否較吸引,但沒有否定的是雖然我沒有影但我也喜歡欣賞這類題材。的確,從相片中看到主人融入了貓的世界。

最近看過的BLOG,推介一下︰
蔣雅文 - MoBlog
一個愛貓朋友BLOG的一篇文章

星期一, 5月 21, 2007

蒙太奇

蒙太奇 - 這個名詞較多用在電影上,在 維基百科 的解釋如下:

蒙太奇(法文:Montage)是音譯的外來語,原為建築學術語,意為構成、裝配。經常用於三種藝術領域,可解釋為有意涵的時空人地拼貼剪輯手法

蒙太奇是電影創作的主要敘述手段和表現手段之一,相對於長鏡頭電影表達方法。即將一系列在不同地點,從不同距離和角度,以不同方法拍攝的鏡頭排列組合(即剪輯)起來,敘述情節,刻畫人物。


如蒙太奇這種特效用在相片上,簡單來說是拼貼,先看幾張圖。

這是我在匈牙利拍的一張相片



將2000張相片組成原相的蒙太奇相片


看得不清楚的話,可以按此,放大100%看看


放大100%後可以清楚看到圖片是由一幅幅圖片拼成的。



蒙太奇相片並不算得新鮮,很多時在一些平面廣告也曾見過,有很多曬相店都有代客人做這一種相片,蒙太奇相片反而帶給我數碼相片與像素的關係,蒙太奇相片可以用上多張相片組成,而數碼的像素是pixel與pixel組成,幾百萬至千萬像素組成一張數碼相片,數碼的世界便是這樣。

以上我的相片是用Arcsoft PhotoMontage砌成
參考網站︰Arcsoft PhotoMontage
PhotoShop應用篇 - 蒙太奇綴疊

再來多一張



100%原相

星期五, 5月 18, 2007

中文題目

昨天為作品集的名稱設計了中文字款,感覺還有改善的空間,請給一點意見~~




星期三, 5月 16, 2007

SOTA Street Fighter

最近買了幾隻Sota Street Fighter Action Figure來玩玩! 大大隻,平均每隻四十多元,很「抵」玩!

早前影飛機,順便隨意影了幾張!



星期二, 5月 15, 2007

快樂

快樂可以源自很多地方...

快樂可以很簡單...

快樂可以是三言兩語...

快樂可以是別人的一點心意...

快樂可以是內心的滿足...

快樂可以是看到別人快樂而快樂....

想起了這首歌 -
「呵天曉得 既然說 你快樂 於是我快樂 玫瑰都開了 」

星期一, 5月 14, 2007

東歐遊記 10 - 古姆洛夫 (1)

古姆洛夫是這次行程我最喜歡的地方..

古姆洛夫名字的意思是「河灣的淺灘」,簡單的形容了這個小鎮。古姆洛夫於1992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個地方充滿著中世紀古典優雅的情調。

從下車看到這個小鎮,又被這小鎮的風景吸引住了。



居住的地方是舊城廣場的一間小小的酒店,來到舊城廣場,廣場周圍都是哥德式建築,而廣場亦給你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因為這裡是一般居民最常聚集聊天的地方。居住的這間酒店都很特別,每個客房都有不同格局,有主人客、客房、工人房之分,我的房間是最頂層的工人房,不過十分有特色,我很喜歡。



星期日, 5月 13, 2007

飛機

由於功課關係我打算加幾件飛機產品,於是計劃影幾張相片。

有以下的準備︰
1.買了幾駕飛機模型,售價都不平哦 >.< 比平時買模型公仔貴!
2.由於我只有一支燈,故在旺角一間膠片公司「界」了一塊A4 Size的鏡做反光板用。
3.希望能影出模型的倒影,又在旺角的膠片公司「界」了兩塊黑色A4 Size膠板。
4.買了張黑色不反光咭紙。
5.如前文提及,買了SET Extension Tube。

燈從左側上方打下來,右方放了一塊A4 Size鏡,腳架用了夾住閃燈,只有調高ISO,手持相機影了幾張。

就這樣簡單的影了以下幾張劣作,有時間話再練習多次吧!




星期四, 5月 10, 2007

重覆

有時候就是喜歡影這樣的相,這手法是「重覆」...


<<攝自某遊戲機的廣告燈箱>>

星期三, 5月 09, 2007

五月天演唱會

五月五日看了五月天演唱會,用「太精彩」來形容最好不過了。

從我開始聽五月天的歌不是太久,大概只有半年時間吧,從他們的歌曲感到他們是一組用心造音樂的樂隊,同樣又是我喜歡的一類,即是專輯每首歌都是派台歌。

這次看演唱會跟幾個五月天超級粉絲一齊欣賞,入場前同事S小姐說幫我買螢光棒並強調一定要買,所以我叫她幫我買了,看那麼多次演唱會還是第一次買螢光棒,哈哈!

當演唱會正式開始時,我才知道藍色螢光棒感受到氣氛,正是一片「藍海」!



從演唱會一開始已感受到氣氛的濃烈,全場觀眾由開始至完結都是站著,揮著藍色螢光棒,一齊唱、一齊歡呼,感受到的氣氛的確是在紅館甚少見的。





五月五日這場演唱會的門票的確不容易購買,我記得公開發售當天不出五分鐘,四百八十元的門票便全部售罄,幸好也我搭了尾班車買了,坐的是對正舞台最遠的位置,開頭也擔心位置的確太遠的,但來到現場感覺比想像好了好多﹐感受的氣氛更不用說了,能夠欣賞這場演唱會,的確已很滿足了。

完場時間為晚上十一點三十五分,其實已比很多演唱會長了,但現場加了小小插曲,全場FANS都沒有因為完場而離開,原來FANS們有秘密任務,便是將改了歌詞的「相信」來一全場大合唱,希望能感動五月天出來再度Encore,還有一齊叫Encore,一齊玩人浪,我還是第一次見,最後大會足足用了十二次廣播請觀眾離場,我們也看了舞台開始收拾東西才離開,當然五月天最後也沒有出來再度Encore,要緊守大會規定,要不是下年不能再來開個唱便麻煩了!



總結,四個字 - 「回味無窮」! 希望下年再來開個唱!

(更多相片 - 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

星期一, 5月 07, 2007

天空...

最近偶爾也有一兩天有不錯的天色~於是又用手機拍下了.

這是有一天上班途中拍的!

星期五, 5月 04, 2007

Extension Tube 試用

最近有些較細小的產品要影,自己本身又沒有微距鏡頭,於是昨天購買了一SET Extension Tube來試試,這一SET Extension Tube共有三個環,分別為12mm, 20mm及36mm,越厚的放大率越大,好處是可以視乎自己的需要選擇。當然,將三個環加起來用都可以,但減光較大,昨天我都試影了一張,但影得不大好!



試相區︰
鏡頭︰EF 50mm F/1.4 USM

沒有使用Extension Tube


使用了12mm


使用了20mm



使用了36mm


試了後也很滿意,為沒有微距鏡的我提供了便宜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