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2, 2007

花。不花

昨天幫朋友修理電腦...

他向我說︰「怎麼你的公事包那麼殘舊還不換個新的呀?」
「你都儲了不少,儲起的錢不是自己的,花了的錢才是自己的。」

這句說話令我深思了一會。其實我不是一個精打細算,也不是一個精於儲蓄的人,我喜歡的便會購買,我的公事包殘舊沒有換只是我沒有時間去挑選。

身邊的朋友對於理財也有兩類,一類是每個月都將收入花得光的人,另一類是節儉及精打細算的人。花了的錢使自己滿足欲望,儲了的錢使自己有希望。當然應該還有第三類或是第四類,而我應該是第三類、第四類吧...

人生往往很矛盾,自己曾想過一些事情,人會用時間來換取金錢,最後也會用金錢來換取時間,最後得到的是時間?是金錢?還是物質上或心靈上的滿足?每一天的生活在尋找些甚麼?

5 則留言:

Sideco 說...

講得好好!
我賺錢是為了生活!就是咁簡單!

Arthur Sze 說...

re:sideco
無錯,每人都是~~

匿名 說...

最後得到什麽?每個人都不同。但一定不會是時間;至於金錢,我們只是托管人。所以我最大的興趣是收集快樂!和分享快樂!

Arthur Sze 說...

re:eliza
的確! 我都很喜歡收集快樂!
eg.
有時候買東西給自己或給別人、請朋友家人食飯、深夜打的回家,還有去旅行....等數不盡~~

匿名 說...

Arthur,
恭喜你!相信你已找到快樂。
Sideco,
你就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