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4, 2007

回鄉 2007

恭喜發財!!

我回來了!這個新年回鄉比過往幾日住多了幾天時間,這幾年的感覺一樣,大陸的發展很快,老鄉跟以往不同的是應該沒多戶會從事農業生產,以往一些田地現在已變成了漂亮房屋。記得有天經過廈門,見到這地城市的發展真的令我嘆為觀止,想不到的是這裡的發展及城市規劃好比任何一個大城市。

這次回鄉也隨影了幾張舊建築物,有很多舊房屋已被棄置了很多年亦沒有人居住,新起的房屋不會保留舊有的傳統設計,而我卻覺得這些舊房屋較特別,因為有著傳統的中國建築特色,不知道將來如何,被折毁?被吹倒?成為博物館?無論如何,我也用相機記錄了下來

(更多相片: 回鄉掠影2007)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舊的房屋當然好有特色啦,不過住落時一定會覺得好唔方便,所以被遺棄也很正常。
人往往只愛懷念,而不會學懂珍惜或保留。

Arthur Sze 說...

其實這些舊房屋到現在還到處可見。沒錯,當一些東西舊了便容易被人遺棄,但當被遺棄的東西再被注意的時候,又可能會涉及到一些商業或是私人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