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1, 2007

Blog & RSS

以往沒有上網看BLOG及新聞的習慣,故一直沒有使用RSS,最近瀏覽BLOG的數目也好像越來越多,於是開始玩RSS了。感覺是跟平時瀏覽新聞組差不多,是一個方便的平台讓你一次過看平日會瀏覽的親朋好友的BLOG跟網頁,我第一次使用便喜歡了。

早前得野孩子提點,原來我的Blog不能被訂閱RSS,最近幾天也試著尋找問題所在,今天終於給我發覺原來是Encoding問題,自我開設Blog的第一天,已把Blog的編碼設為Big5,而Blogger的atom.xml及rss.xml是以UTF-8作為預設的語言編碼,所以我的BLOG一直不能被訂閱,故今日將之改為UTF-8,問題便解決了,現在...我也有我的RSS,真的很叫人興奮!若要訂閱我的BLOG,可以使用 http://blog.arthur.hk/atom.xml

<<圖攝於London Cumbeland Hotel(2005年)>>

何謂 RSS ?
RSS是一種用於共享新聞,網頁日誌weblogs和其他Web內容的數據交換規範,起源於網景通訊公司的推"Push"技術,將訂戶訂閱的內容傳送給他們的通訊協同格式(Protocol)。

有RSS,用戶就不必每天登陸到該網站檢查更新的新聞,他們只需要下載一個RSS閱讀器,然後將他感興趣的網站提供的新聞RSS種子添加到這個閱讀器,在本地電腦上運行閱讀器就可以查看到新聞的更新內容。

暫時我有使用的RSS閱讀器:
For Windows - SharpReader
For Mac - Mozilla Thunderbird

8 則留言:

Sideco 說...

我都有用Mozilla Thunderbird!
但你地PC用outlook結合Newsgroup個D家嗎!會每日自動接收好似訂報紙咁!一有新野就自動接收!有時多到睇吾晒!

Arthur Sze 說...

係架~ 尋晚在iBook 裝左Mozilla Thunderbird,都幾好用,可以同時用Email + Newsgroup + RSS,如果只是使用RSS,我會較喜歡在PC用SharpReader,可惜SharpReader沒有Mac OS version.

Unknown 說...

成日都見 "RSS" 唔知係乜,原來係咁用,試過,都幾好 Wor,要研究一下先,你都係用Thunderbird?

Arthur Sze 說...

Re: Andy
我用SharpReader,你試下~
我覺得SharpReader好用D~

HKAVMODE 說...

PC 既 FIREFOX 都可以訂 RSS ~~ 我 D YAHOO 新聞都係用佢, 但我覺得, 可以有 OPTION, 指定一 D 訂閱左既 BLOG , 有更新出 NOTIFY 會仲好D ...

Arthur Sze 說...

Re:光圈先決
Firefox的RSS我就未用過,也真的要試試如何~ RSS看來會是未來Browser的必有的東西,有你講這種option便更好啦 ^^

匿名 說...

i'm gonna make my own journal

匿名 說...

в конце концов: превосходно!! а82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