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07

東歐之旅 02

這次旅行前入了一塊CPL Fliter,CPL是不少愛旅遊風光攝影的影友必備的東西,於是我也趁這次旅行買來試試。

CPL的設計,就是可將這些破壞畫面的偏振光去除,進而達到良好影像的效果。

唯一有試安裝了CPL與沒有安裝CPL的效果只有下面這兩張,第一張相片是沒有安裝CPL影的,光線較光,快門速度較快,地下的石塊層次不太明顯;第二張相片是安裝了CPL後影的,光線較暗,快門速度較第一張慢,天空的顏色較濃,地下的石塊層次較明顯。

我這個例子表達得不夠明顯,在風光攝影及使用CPL上還要多多學習,詳細的CPL介紹可參考以下網址。
(CPL的用法及詳細介紹)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睇到你影d相,發覺你真係睇左好多野呀~好羨慕呀!

匿名 說...

你...應該靈魂都未回來吧..haha..回味!

很美呀你的照片!

Arthur Sze 說...

Re:Rossi
是嘛?相信你都係一個愛旅行的人,下次你俾靚相我睇呀!

Re:Cherry
謝謝哦~~
相片還在整理中,還有很多相片哩!

Unknown 說...

不過我去旅行o既相多數係影人,哈哈~都係睇你果d靚好多~~
ps:在外國,你感受到什麼才是小時候在書本裏所描述的天空.

Arthur Sze 說...

re:rossi
我喜歡影景,記錄不同地方的事與物,以前從書本上看,現在自己親身記錄在自己的相片中! 的確是很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