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隨拍:偷拍篇

最近影相時經常都會見到一些幾有趣的情景,當然有相機在身時會立即將這情景拍下。用相片記錄人的動靜是很有趣的事,而往往拍攝這些相片是在「被攝人」不為意的情況下而拍下,這樣才表現到人最自然的一面,如早前影天星碼頭的一篇文章-「我影你影天星篇」,將一些人用相機保留天星碼頭的情景記錄在我這一輯相中,我覺得有另一番味道。我還記得當天也看到一幕很有意思的情景,可惜我來不及將這一個情景拍下,當天我在中環天星碼頭看到一對老翁夫婦互相扶著一步一步行上天星碼頭的樓梯級,我看到這一幕便立即拿出相機安裝鏡頭要拍這一幕,但當我上好鏡頭後,這一幕便錯過了。

上星期日,我也拍了兩張幾有趣的情景,第一張是在濕地公園拍的,相中有兩個小孩在觀鳥屋內看窗外的雀島,於是便隨即舉起相機拍了這一幕,這張相我給它命名為「兩小無猜」;第二張是在白泥影的,相中見到有一對情侣手拖手正趕去看日落,又被我偷拍下,這張相我給它命名為「夕陽下的戀人」。

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都會見到一些有意思的情景,大家不妨隨身帶備一部數碼相機,將這有意思的情景拍下,不過小心不要被人發現哦!

#1 「兩小無猜」
#2 「夕陽下的戀人」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時候留意一下四周的人、事,都可以學到好多野架!

Sideco 說...

你俾人偷拍喎!

Arthur Sze 說...

真係呀~~ Snapshot 也很好玩~

匿名 說...

我覺得偷拍得來的相會係最自然、最真實的。同埋每張相都會流露住一種感情出來,so我真係好鍾意「夕陽下的戀人」這張相。
真係好想俾你偷拍下...hahaha......

匿名 說...

ha lo!
對的...敏感身邊的人事物~

匿名 說...

匿名係我...cherry ...

Arthur Sze 說...

hi Miriam~
下次你在邊度出末話聲俾我聽,等我去偷拍你~~~ hahaha~

Arthur Sze 說...

hi~ cherry 你好~
身邊的人、事、物的確是景色以外的好題材!

匿名 說...

好呀!不過你要神秘d喎,千祈唔好俾我發現呀!
如果你能成功偷拍到我而又影得靚ga話,我請你食飯黎報答你呀!hahaha.....

Arthur Sze 說...

哈!哈!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