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4, 2006

香港...生活

香港...或許在外國人或內地人眼中會認為這裡是繁盛的都市!

事實上,在香港生活的我卻認為這裡是一個「生活指數高、生活質素低」的城市。

小小的地方居住了七八百萬人口,普遍人居住細小的單位,出外吃飯要等位,買東西要排隊,城市局促,空氣差劣...。香港人--很多人每天辛苦工作只能剛剛足夠生活的基本開支,有人由朝到晚工作而沒有私人時間,又有人融入不了香港生活而失業。

世上每一處地方都有存在的社會問題,然而生活在這個地方卻要接受這個地方的生活,我慶幸的是我現在還沒有太多的生活負擔~

(圖為公司對面的舊樓)

8 則留言:

Sideco 說...

無錯!香港的貧富懸殊太勁啦!但往往人人都因為香港是個繁盛的都市而來到呢度!存有一點希望!紛紛來香港!就等於飛蛾明知個D滅蚊器係危險既!但都因為D燈光太吸引而忍吾住飛埋去!

Arthur Sze 說...

你呢個比喻得好好~~~XD!

匿名 說...

睇咗你篇野好問你一個問題?
就算係你所講咁樣,咁你喜歡香港嗎?你會離開這裡嗎?

匿名 說...

昨天從報章看到明年有一個展覽名為『活在西九桂林街117弱勢社群裝置攝影展』

日期:07年3月4日至4月1日
地點:深水埗桂林街117號舊唐樓

有空可去看看!

YAN

Arthur Sze 說...

Hi~ snufkin

其實我都喜歡香港!

在這裡生活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方式,有時候去了外國旅行也會懷念香港的某些東西.

我唔會離開呢度(將來退休另計)!^.^

Arthur Sze 說...

Hi, Yan~

你又介紹好野俾我知~~謝謝!我記住佢先,到時真係要去睇睇!

這個攝影展應該是關於舊唐樓的吧!

其實舊唐樓又是香港歷史的另一個特色,唔知道將來香港會唔會找不到唐樓!!你知啦,香港在保存舊式建築物的意識很低,我細個時住慈雲山,上面有好多木屋區,現在已經變了新式的公屋了。

匿名 說...

你講得好岩,近年的香港的確存在好多問題。眼見有些朋友為左生活而去做一份自己唔鍾意的工作,仲要放好多時間去做,真係覺得有d無奈.....
希望香港所存在的問題,快d得到解決,每個人都唔洗活係無形的壓力之中,慢慢學習怎樣享受生活。

Arthur Sze 說...

Hi!Miriam~
你都講得岩!
人人生活也有無形的壓力,我地真係要在空閒的時間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