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5, 2006

假如一天...我們不用再上班

昨天跟一位談談放假旅行的事情‥‥

A代表我、S代表我的朋友

A:「你平時工作辛苦,放假要去旅行鬆一鬆哦!」

S:「我聖誕節會去韓國,我剛跟你同事查詢過農曆新年去清邁的機票及酒店!」

A:「嘩‥‥那麼豐富!我這個月尾也會到台北,今年我也有年假剩,也要想想趁農曆新年去多一次旅行!月尾去台北是第二次去,暫時計劃去一些較遠的地方,如日月潭」

S:「我有朋友在台灣,每次去都會帶我去一些不是遊客常去的地方,體驗當地人的生活,非常不錯!我最喜歡是綠島!」

A:「我平時也很愛上網看台灣的攝影網站,其實台中、台東等都有很多攝影好地方,如果有時間,真的想在這些地方停留久一點就好了」

S:「有去過吳哥窟嗎?想去便要盡快去啦!因為那些旅遊地方太舊及有危險,不久可能會關閉了。」

A:「這個地方我真的那想去,可以考慮農曆新年去一去。」

S:「我很喜歡去一些比較落後的地方,因為這些地方與現代化的城市很不同,仍保留著原來的地方文化。緬甸中部的曼德勒也很不錯,不是仰光!還有,雲南麗江也很不錯,那裡是唯一仍用象形文字的地方! 很有意思! 去住2-3個月, 感受下另一個文化吧!」

A:「你說的地方我也很想去,如果一天我不用再上班的話,真的想去世界的每一處地方,去久一點,感受當地的生活與文化‥‥」

(圖攝於關島)---「相片名稱︰我家浴缸的玩具」

7 則留言:

Sideco 說...

應該假如......我們以後都不用再上班!咁就去邊都得啦!一天...係去吾到旅行架!ha...!

Arthur Sze 說...

俾你捉蟲添~~~
「以後」好似好D~~hehe

Sideco 說...

ha...!XD

匿名 說...

假如...我真的不用上班,我都會好似你咁,去世界每個角落度見識下,影多d靚相同人分享。不過最好去之前中幾次六合彩囉,如果唔係有假都無錢去.....haha!

Arthur Sze 說...

Re: Miriam~

你呢個問題我都有諗過,唔係有假就得架,仲要有錢!!

呢個計劃要有自己一生用唔完的錢先可以實得,我很保守計過數,假設我每日去旅行要花$1000一日,一年要花36萬5千,如果我還有60年命,即是最少要有2200萬先可以實行呢個夢想。所以如你所講,中幾次六合彩先得,如果中六合彩頭獎有五百萬,都要中五次頭獎先得!

匿名 說...

A先生,

要實現夢想, 問題唔係有無假期or 有無錢, 最重要係有無心. 當然,去旅行的基本預算費用得準備好, 不過,錢係可以多有多使, 少有少用.

我自己就試過quit了工作,帶著HK$7,000就去了三個月的歐洲旅行. 當然, 飛機票+火車證另計.

亦試過帶著HK$40,000就跑到日本完成了一年半的日語課程.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共勉之~~

Arthur Sze 說...

S小姐,

你又講出另一個發人深醒的道理啦!^^

最緊要有心!!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