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6, 2006

豁達。人生

人有時候會為一件事情或一個決定而耿耿為懷,人人也知道凡事不可以只看短線,要看長線,但人往往也只會為眼前的損失而憂慮,因此對未來的信心有所動搖。

我就是這樣,最近的運氣比較差,有時候也會埋怨自己做錯了些決定而不高興,我相信作決定的一刻也認為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其實明知道不應為這些小事情而後悔,也不應為這些小事而不高興,原來.....要有「豁達的人生」一點也不容易。

最近,也有些朋友會為一些事情而煩惱,作為旁觀者的我,我會覺得這些事情其實不是甚麼大的事情,根本上,不去想便不成問題,人也會輕鬆一點。旁觀者對事情會看得清一點,但當問題在自己身上出現又是另一個問題。

人生,往往因為想不開、看不破,所以煩惱重重,「豁達」二字很不簡單,看得開,看得破,這就是「豁達人生」。



5 則留言:

Sideco 說...

話明『錯』嗎?你吾錯過你吾會認佢!認識佢之後你咪記住羅!只要吾好在重覆犯就得啦!係吾係!人無錯係吾會成長既!

Arthur Sze 說...

對呀,經驗係會累積的~~~

匿名 說...

睇完你段野,有好大的感觸呀!因為好似講中晒咁。
誰不想豁達,但又有幾多人可以做到呢?人生總要經歷「錯」先有意義。即使好多事情做了之後會感到後悔,但總好過唔做。

匿名 說...

其實我地都慶幸能夠明白這一點,雖然還未能做到豁達,但總好過某些人對事事耿耿於懷、想不開,令生活變得灰暗!

Arthur Sze 說...

Re: Miriam
人生也是要從錯誤中學習,加油!

Re: snufkin
有時候諗諗呢d事情都有趣架~ 你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