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7, 2007

台北行。第三天 (1)

台北的第三天行程是野柳+基隆。

由台北乘火車至基隆真的便宜得厲害,NT$43可以乘一小時慢速火車至基隆。

行程計劃的第一站是野柳,由基隆至野柳大約需三十分鐘。去野柳的主要目的地是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地質公園位於萬里鄉,為突出於北海岸的狹長海岬,經千百萬年的侵蝕、風化的交互作用下,逐漸形成蕈狀石、燭台石、薑石、壺穴、棋盤石、海蝕洞等地質奇觀,讓全長1700公尺的海岬,成為北台灣最富盛名的地質公園;再加上周邊豐富的海洋生態、漁村風情等多元面貌,讓野柳成為深具教育、觀光與遊憩功能的遊旅景點。


不知為何,我特別愛到這一類的景點,雖然來到有如來看石頭,但都特別興奮。




這裡最有名的是女王頭,女王頭在地殼抬升的過程中,因受到海水差別侵蝕而逐漸形成今日的面貌,來到的遊客個個都爭相要跟這女王頭合照,我也好不容易才拍到女王頭的樣貌,我更沒有機會與女王頭合照,因為真的太多人要跟她合照了。



總括來話,都很喜歡野柳這個地方,幸好早上的天氣比較好,因為下午又開始天陰了,這次來野柳,見證了地質之美,亦很滿足地拍了很多照片。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無理由你咁清楚野柳石頭的變化嫁喎,係咪睇住本書黎打嫁!hehe......
我都有去過呢度呀,個view勁正,對住個大海真係好舒服,係一個好值得去的地方,不過就遠有少少。

Sideco 說...

好似去左沙漠咁!

Arthur Sze 說...

Re: Miriam
係呀,真係照住書黎打架~
通常靚的地方都係比較遠的~~

Re: Sideco
我都覺得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