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4, 2007

攝影眼

記得上一次跟幾個朋友去影聖誕燈誕時,在吃晚飯時說過一些攝影話題...

一位朋友說某位攝影大師曾說過,最好的攝影師不是在於器材的強勁,也不是多高的攝影技術,而是在於有對「攝影眼睛」,如何在相片中表達出來。

我聽後很深刻,在攝影的世界,可以很奢侈,亦可以不奢侈。當然,充足的器材能表達多些東西,然而,沒有充足的器材也可以玩得滿足。我並不是說器材不重要,而是我們如何能充份利用器材來表達攝影這東西,再透過我們的眼睛來表達這個世界。

攝影世界有趣的地方是每人看到的世界不同,表達出來的也不同,任何人也可以影得好相。

我特別欣賞一些對攝影有熱誠的朋友,共通點是他們都用心眼看這世界!

4 則留言:

匿名 說...

阿化~你的文字表達了我不知怎向跟別人說的...也許,我要借你哩番『有感而發』轉載給別人了...haha...我認同你的...就是攝影眼!

Arthur Sze 說...

車厘~我記得跟你說時,你都很有感慨,在你的BLOG度寫了出來~ XD!

匿名 說...

阿化、車厘,你們都是用心去影相的人,所以我很喜歡看你們的作品。
加油喔!

Arthur Sze 說...

米利暗~
謝謝哦~^^